足療奇緣 興仁棒球隊遇恩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高雄市興仁國中棒球隊一名教練兼差足療師,為一名生技公司董事長服務時透露球隊缺錢,對方今天捐贈球隊新台幣88萬元。

高雄市光晟生技公司董事長許庭源上個月去足療時,接受在場兼差足療師的興仁棒球隊一名教練服務,獲悉興仁國中棒球校隊經費短缺,經高雄市議員鄭光峰牽線下,許庭源今天捐了88萬元。

興仁國中校長李東實代表接受捐款後表示,基層棒運的推動,最大的問題在於經費不足,校方經常為球隊經費的不足而傷腦筋,如能有更多像許庭源這樣的熱心人士支持,高雄市「一定能培養出更多更優秀的棒球選手」。

許庭源表示,他是前鎮區草衙囝仔,從小熱愛打棒球,但當時生活清苦,只能「隨手撿一根木材削做球棒及用報紙折一折做手套」,因此,當他得知興仁國中棒球隊經費短缺,隊員無法專心打球的訊息後,就決定「捐款回饋地方」,盼拋磚引玉。

許庭源還當場要隨行的營養師「送給隊員們一些營養補品,讓他們多長一些肉,下場打球才有力」。

興仁國中棒球隊去年囊獲國際棒球總會(IBAF)第16屆世界青少棒錦標賽第3名、2012年亞洲棒球總會(BFA)第7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