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文正交保金歸屬 元配敗訴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6日電)已故的前寶來證券董事長白文正生前因案以新台幣2000萬元交保,白文正的元配魏明春主張2000萬元應返還給她,遭法院駁回。

白文正被控在民國93年以家人所成立的投資公司高價出售股權給寶來證券,獲利高達新台幣數億元。台北地檢署於97年5月11日諭令白文正以2000萬元交保,但白文正同年自殺身亡。後來台北地檢署通知白文正的繼承人領回保金

白文正妻子魏明春主張,白文正獲交保當天適逢假日,白文正無從籌措保證金,於是向她借,她從家中保險箱拿出現金,供白文正辦交保,這筆錢算是她借貸給先生,因此領回保金的3個兒子應返還2000萬元給她。

法院一審認為,魏明春與白文正是夫妻關係,白文正遭偵訊,並由檢察官諭知具保責付後,當時已值深夜,白文正籌款不易,魏明春盡速將交保所需費用供白文正交保,不能以此推論兩造有「借貸」合意。二審這次維持一審見解,駁回魏明春上訴,全案還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