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及時雨 新北超商續合作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6日電)新北市府說,「幸福保衛站」不僅提供溫飽,更掌握學生的狀況與動向,對突遭變故的家庭發揮及時雨,因此會繼續做下去。

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沒有人願意孩子因家庭困頓或飢餓而誤入歧途,因此,結合超商力量,來照顧需要幫助的孩子。

新北市有76萬名兒童、青少年,輔導老師及社工人力有限,今年初實施計畫以來,1930家超商找到2734個需要幫助的個案。

教育局說,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小花,聯絡簿的家長欄總是空白,老師家訪後才知,小花因母親精神憂鬱,自幼便由阿嬤照顧。

家中的經濟全靠全盲的阿嬤的殘障及養老津貼約新台幣7000元過日子,學校啟動輔導機制讓小花免費上課後照顧班,並免費提供午餐。

透過幸福保衛站救急措施,小花可以到超商取餐,解決晚餐的問題。學校仁愛基金申請小額獎助金,幫助小花就學。

國小學童小雅與阿華,漁工的父親常出海捕魚,媽媽在餐廳工作。今年元旦,父親因車禍住進加護病房,母親全程照顧。

校方緊急安置小雅和阿華參加學校的夜光天使班,讓他們除原有早餐補助,也獲得夜間照顧不會挨餓。

所幸「幸福保衛站」政策上路,解決週六、週日、寒假燃眉之急。超商還貼心地給予關懷卡片,讓他們取餐不會特別尷尬。

市府說,只要有任何孩子需援助,幸福保衛站計畫就會存在,直到孩子都受到良好照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