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80後青年回信蔡英文 網絡瘋傳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台灣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二二八,寫給對岸的年輕人》有回信了,大陸青年遊城鎮日前寫了一封《中國青年寫給蔡英文的信》給予積極回應,該信於3月25日晚被人轉發到微博,不到24小時,有上萬網友轉發,評論上千,有人激賞,也有人持不同觀點。

1947年2月28日爆發的二二八事件是台灣人民心中永遠的痛,為了讓大陸民眾真正理解台灣,消除兩岸對立,台灣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2月28日寫下《二二八,寫給對岸的年輕人》,信中指出,今天在台灣追思二二八,相信有一天民主的中國也會用同樣慎重的心情來追思六四,台灣能,中國沒有理由不能。「一句真話能比整個世界都重,一個夢想能讓生命迸射光芒」,希望有一天真話能在對岸被大聲說出,中國人民的民主夢想也會在世界上綻放光芒。

這封信被網友轉載到Facebook和微博等社交網路,引發不少大陸網友的讚賞與共鳴。1985年生,居住在福建永安市的遊城鎮更是寫了一封長信予以積極回應。遊城鎮3月17日晚寫的《中國青年寫給蔡英文的信》指出,不管主張台獨也好還是主張統一、維持現狀也好,只是在民主、多元社會中言論自由的表達。因為在我的價值觀中,有比國家價值更高的價值,那就是人的價值。

信中說,對於兩岸的關係,不管是否會成為一家人還是鄰居,都讓未來的民主機制去解決吧!當前,民進黨應該用更有利於人民的政策同國民黨競爭,不要因為反對而反對;拋開國家意識形態的束縛,努力守護臺灣的自由與民主。

信中提到,不管是三權分立,還是五權分立,重要的是權力需要制衡;只有把權力關在籠子裡,人民才會安然無恙。總有一天,我們也能大聲說出這樣一句真話。一句真話能比整個世界的份量還重,每一個人的幸福比整個世界的份量還重。

信中最後說,「我夢想中國人不再以追逐權力和金錢作為成功的標誌,能以幸福為生活的首要目標,又不摒棄遠見;他們仁愛,但不軟弱;他們勇敢,但深知尊重法治、和諧寬容、和平和解的可貴。」

遊城鎮這封信被人於3月25日晚6時左右轉發到微博,在不到24小時內,就有上萬網友轉發,評論上千,有人讚賞,也有人持不同觀點。

祁連雪225:理性訴求,客觀陳述!支持!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之前在facebook上看過蔡英文的信,但感覺這封回信寫的更好。

從羔羊到鬥士:《一個80後給蔡英文的信,贊!》我支持換鞋運動!腳知道,腳是誰?腳是人民,不是無恥的關老爺們!

天天一微博:如果有一天,能看到中國人都在為追逐人的自由而奮鬥,中國人才是真正幸福的人,中國才是強大而民主的中國。

舞風2011:寫的很好。

kongaliau:感佩這位青年朋友的思維:「有比國家價值更高的價值,那就是人的價值。」習近平的「中國之夢」應是「人的價值」揚升,不應該是「國家偉大復興」—那循的還是從朝代國家到一黨專制國家的軌跡/思路。

Tom Chang-Wei Lin:統一向來都不是中國人的願望,而是野心家的願望。一個地區的人民如果集體決定要做一件事,別人再怎麼不能接受也只得接受,畢竟,那是人家的前途,真的輪不到你管。

Hsin Ju Tang:1985,這樣的年紀能有這樣的思維,用詞溫潤卻有力,我個人尊敬也很佩服….也很想知道蔡英文回了甚麼內容給他?

不過,也有網友稱,如果真的有人主張台獨,則不歡迎。

Lucius:這封回信怎麼看都是出自民進黨人之手。我就是大陸的85後,如果民進黨是企圖分裂國家的勢力,恐怕任何頭腦清醒的大陸青年都不會接受你們。如果民進黨能夠放棄台獨主張,我們歡迎你們來大陸發展,甚至願意為此向一黨制專政發起挑戰。

而名為「一個中國人」的網友,則與多位網友產生激烈論戰,其中他寫道:不排除某些人中了所謂「自由民主」的毒寫這種肉麻文章!……中国近二十年经济增长率每年8%,台湾省去年差点出现负增长,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个政权最大的合法性,这点上北京中央政府比台湾省政府法理基础强多了……

名為「習主席」的網友回應「一個中國人」的評論:謾罵式的回文,只是讓大家更瞭解到中國離文明社會及民主的長遠距離。

有網友則直指「一個中國人」是五毛:日子這麼好 怎麼貴國官員老是汙完錢之後要移民?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