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曝造假奶粉 “美素麗兒”被查封依舊上市的背後

【新唐人2013年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中國再曝“問題奶粉”事件!荷蘭“美素奶粉”在華代理商璽樂麗兒公司,非法生產美素麗兒奶粉並涉嫌造假,而且在沒有食品生產許可的情況下,把進口奶粉和過期奶粉混合!該公司自去年11月被查封生產線後,在隨後的4個多月裡,仍在全國各地暢銷。民眾憤怒於黑心商家無良的同時,更震驚當局的不負責和無能。

《BBC中文網站》報導,荷蘭美素麗兒在華代理商——璽樂麗兒進出口(蘇州)有限公司,在無任何食品生產許可的情況下,造假生產美素麗兒奶粉並號稱荷蘭原裝進口。

更惡劣的是,該公司把來路不明的進口奶粉拆包分裝和過期奶粉混合。把較便宜的嬰兒2、3年齡段(半歲和一歲以上)的奶粉摻入1段(半歲以內)奶粉中,重新更改奶粉標籤和噴碼,私自更改保質期,改頭換面後上市。

有網友憤怒表示,這簡直不是人,連無辜的孩子都要害。在大陸什麼都是毒!

但讓​​更多人震驚和氣憤的是,該公司被查處4個月了,有關部門無任何要求召回或停售措施,美素麗兒問題奶粉不僅沒有召回或下架,反而還明目張膽地在全國銷售。

中國媒體報導說,事實上,蘇州質監局早在去年11月就查封了璽樂麗兒公司的生產線,但問題奶粉也沒有被要求召回或停止銷售。直到這幾天事情重新曝光後,一些大的商場已紛紛下架該奶粉,各網站均已查詢不到該款奶粉的任何信息。

媒體報導,在從2008年中國發生三鹿奶粉摻入三聚氰胺的“毒奶粉”事件後,大陸的“問題奶粉”事件不斷,引發民眾的強烈憤慨。

中國消費者對國產奶粉質量喪失信心,紛紛前往海外和香港購買奶粉。此次奶粉造假事件再次引發眾多網民對這監管失控的憤怒和批評。

網民“娜娜”說:天殺的中國監管部門,氣得恨不得千刀萬剮。孩子也是人啊,是更需要保護的啊!天啊!

網民“喬木”說:政府太沒作為了!對這些人總是太容忍,對平民百姓總是心狠手辣!

很多網民批評說:國務院官員們為什麼不給自己的孩子喝國產奶粉?大多數國民沒辦法到香港買奶粉,他們怎麼辦?

也有網民認為,寶寶出生在中國真是不幸,到處是這種無良商家。有什麼是值得相信的呢?

網民“黎明破曉前”說:什麼品牌的奶粉到了中國,都可能變成假貨。一個民族將毀於假貨!

荷蘭美素奶粉號稱是最接近母乳的奶粉,被列為世界四大品牌奶粉之一。璽樂麗兒公司是瑞士璽樂集團(Hero Group)在中國的授權總代理,璽樂集團在荷蘭、西班牙和意大利有分廠。

針對這一事件,璽樂集團聲明,璽樂集團(Hero Group)作為一家擁有百年曆史、致力於生產高品質營養食品的瑞士公司,對於集團在中國的分銷商涉嫌非法改裝璽樂麗兒的產品事件深表遺憾。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