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製造業預測3月生產反彈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在經歷2011年3月地震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後,日本製造業預測,在日本中央銀行準備下週加強貨幣刺激措施下,本月產量將反彈。

根據送交給經濟產業省今天公布的預測報告,3月工業生產將上升1%,2月較前1個月下跌0.1%。2月生產較去年同期減少11%,這項數字反映去年的經濟衰退。

根據彭博社訪查經濟師的預測,日本中央銀行預定4月1日公布的調查結果可能顯示較為光明的遠景,因為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尋求讓這個世界第3大經濟體通貨膨脹。而「短觀」(Tankan)的大型製造商指數則創2011年以來最大反彈。安倍需要公司增加投資和薪資,以補強央行新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終止通貨緊縮的行動。

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 Inc.)首席經濟師木下智夫(Tomo Kinoshita)在今天的生產報告公布前說:「我們可以預期製造業今年信心將提高。黑田東彥將提高市場對進一步貨幣寬鬆、股價上漲的預期,這些預期也將提振公司信心和投資。」

台北時間上午9時33分,東京匯市日圓兌美元匯率持平在1美元兌94.14日圓。日圓即將在今天創1995年以來最大的連續季貶值,主因安倍晉三承諾振興經濟。日經225指數較昨天上漲0.2%,使得這項指數自從2010年第4季開始以來的漲幅達到約40%。(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