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高普考 已逾12萬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考選部說,公務人員高普考明天下午5時報名截止,提醒考生把握機會;到目前為止,今年高普考網路報名已超過12萬人。

今年的公務人員高普考定於7月5日至9日舉行,報名時間到4月1日下午5時止。今年高考三級87類科,暫定需用名額2269人,普通考試55類科,暫定需用名額1273人;合計共設142類科,暫定需用名額3542人。

依規定,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畢業學歷可應考高考三級,訓練期滿成績及格起薪約新台幣4.6萬元;高中職學歷可報考普考,起薪約3.6萬元。

考選部統計,截至3月29日傍晚,102年高普考網路報名人數12萬4713人(高考5萬6499人、普考6萬8214人)。

考選部提醒考生,網路報名完成後,必須在4月2日前(以郵戳為憑),掛號寄出報名履歷表(黏貼身分證正反面影本、照片一張、繳費證明)、學歷證明文件、其他身分證明相關文件,應屆畢業生另附暫准報名表,技術類科另附相關證明文件。

考選部說,最近考生詢問度最高的是大學應屆畢業生暫准報名事宜,提醒應考人,大學應屆畢業生填寫報名資料時,畢肄業請選填「畢業」,是否為應屆請選填「是」,另外,畢業年月請選填「102年6月」,確認存檔後,系統才會主動在報名書表中帶出暫准報名申請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