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再生能源 可望占3成發電量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各國電力供應專題(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特稿)位在羅馬的「京都俱樂部」估計,義大利今年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可望滿足全國3成的用電需求。

京都議定書誕生後,義大利環保人士於1999年在羅馬成立了「京都俱樂部」(Kyoto Club)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減少碳排放、提高能源效率、提倡再生能源

京都俱樂部主席席維斯崔尼(Gianni Silvestrini)表示,如果水力發電量足夠,2013年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將占全國總發電量的35%,供應3成的用電需求。

根據京都俱樂部的資料,義大利太陽能發電量在2009年只有0.7兆瓦小時(TWh),但在政府激勵措施下,與德國、西班牙並列歐洲主要太陽能光電市場。義大利2012年的太陽能發電量為18.3兆瓦小時,比前1年度成長了71.8%。

此外,2012年風力發電量為13.1兆瓦小時,較2011年成長了34.2%,水力發電量為43.4兆瓦小時,地熱發電為5.2兆瓦小時。

整體而言,再生能源發電在2012年滿足了全國用電量的24.6%。

2012年使用石化燃料的發電量為218.5兆瓦小時,下滑了6.3%,同時進口電力也減少了5.8%。

再生能源的發展降低義大利對外部能源供應的依賴,電價也逐漸下滑。

席維斯崔尼指出,2012年是再生能源發展的轉折,一方面風力發電可望持續成長,另一方面因為政府對太陽能發電的補助縮減,成長幅度將不如預期。

但他也說,政府有意推動生質能源(biomass),這有助於義大利在2020年達到再生能源成為發電主力之一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