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管裂 阿肯色數千桶原油外洩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路透電)由於一條運輸加拿大重質原油的管道破裂,埃克森美孚公司現正努力清理在阿肯色州五月花(Mayflower)洩漏的數千桶油。這起重大漏油事件可能引發運輸加拿大油料到美國的論戰。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發布聲明表示,公司昨天下午發現漏油事故後,已關閉「飛馬」(Pegasus)油管。這條油管每天可自伊利諾州帕托卡(Patoka)運送9萬桶原油到德州奈德蘭(Nederland)。

埃克森美孚表示,已發現有數千桶油外洩。埃克森美孚本週才因2011年黃石河(Yellowstone River)漏油事故挨罰170萬美元。

埃克森美孚發言人證實,這條油管運送的是加拿大沃巴斯卡(Wabasca)重質原油。

這次漏油是本週第2起加拿大原油在美國洩漏事故,1輛載運加拿大原油的鐵路運油列車27日才在明尼蘇達州出軌,造成1萬5000加侖油外洩。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將這次油管破裂列為「重大漏油」事件,事故發生後,已疏散22戶家庭。(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