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礦滑坡找到17具屍體 餘66人恐生還無望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西藏墨竹工卡縣金礦山體滑坡將83名礦工埋在30米深處,當局週日​​表示已經找到17具屍體,其餘被埋66人生還希望渺茫。

大陸官媒報導,據在西藏拉薩市墨竹工卡縣甲瑪礦區山體滑坡現場參與救援的武警水電部隊介紹,經過60多個小時的搜尋,截至3月31日21時15分救援人員在事發現場已發現17具遇難者遺體。

在此次發現遇難者遺體附近的兩處地點,救援人員還陸續挖掘出帳篷、衣服、菜刀等物品。救援人員據此判斷這兩處地點可能是集中掩埋點。

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吳英傑表示,失踪者生還希望渺茫。

29日6時左右,中國黃金集團華泰龍公司甲瑪礦區內的墨竹工卡縣扎西崗鄉斯布村普朗溝澤日山發生山體塌方並引發泥石流,83名工人被埋。

目前官方發布初步事故原因是“山體失衡造成特殊地質災害”。《BBC》報導指出,週五發生的滑坡時間再次令人關注在西藏地區的採礦活動,許多人擔心過渡採礦活動已經對西藏地區脆弱的生態系統造成了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