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殺2命 10年前噩夢重演?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共「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3月31日通報稱,上海市和安徽省發現了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2人死亡,1人病情危重。由於兩例確診患者均於中共兩會期間死亡,官方卻一直秘而不宣,引發強烈抨擊。港媒指出,隱瞞疫情,等於害命。

3月31日,中共國家衛計委通報稱,上海市和安徽省發現三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上海市患者李某,男,87歲,2月19日發病,3 月4日死亡。

上海市患者吳某,男,27歲,2月27日發病,3月10日死亡。

安徽省滁州市患者韓某,女,35歲,3月15日發病,目前病情危重,正在江蘇南京救治。

官方通報還稱,此次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發現的新亞型流感病毒,目前國內外尚無針對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

人死亡近一個月,才告知公眾,引發強烈抨擊。目前供職於港媒的資深記者,著名歷史學者倪方六表示:患者不同地點,卻在相對接近時間內發病,這相當可怕,當局應第一時間告知公眾注意,否則等於殺人!

香港《太陽報》4月1日也指出,中共領導層換屆是換湯不換藥,換人不換腦。繼隱瞞SAS疫情、隱瞞三鹿毒奶之後,當局又隱瞞新型殺人禽流感。隱瞞疫情,等於害命。

報導說,按規定,禽流感屬於必須「及時、準確」通報的傳染病之一,為甚麼當局秘而不宣呢?令人懷疑與當時北京正在開兩會有關。北京兩會是胡溫政府的告別儀式,也是習李體制的加冕典禮,習近平隨後出訪,當局不願公布疫情死人這種不吉祥的消息。習近平結束外訪之日,恰恰是當局公布新疫情之時,這顯然不是巧合那麼簡單。

當領導人大談「中國夢」,當官媒肉麻當有趣地吹捧「第一夫人」如何母儀天下之際,殺人禽流感正在傳播,這是多麼的諷刺啊!

報導中提到,歷史總有驚人相似的一幕。10年前,亦是中共進行權力交接儀式,亦是北京開兩會,當局隱瞞SAS疫情,結果在不設防之下,病毒傳播全世界,僅香港就有299人死亡。5年前北京奧運會,當局刻意隱瞞三聚氰胺毒奶粉致使數十萬兒童健康受損的真相,也埋下了今日香港實行「限奶令」的伏線。在輿論壓力之下,當年胡溫政府炒了時任北京市長孟學農及衞生部部長張文康,今次又找誰背黑鍋呢?

針對官方通報禽流感致死一事,網友紛紛發表看法:

王瑞遠:官方都是報喜不報優的,再不就是晚報。這是他們的一概作風。

拚搏的雷人:最新的禽流感H7N9應聲落地!上海中槍!願天下太平!活著真不容易!
木仔520:恐慌,極度恐慌……

手機用戶:該查的查,該撤的撤!

rongrong0720:瞬間覺得我這種P民,反正也沒本事移民的P民,還是老實的等死吧,別瞎折騰了。

新聞不發炎:上海在禽流感患者死後20天才通報,官方稱因是新病毒。我們不禁要問,因為是新病毒,就不應該告知公眾,預警社會嗎?非典封鎖信息導致疫情蔓延的悲劇切勿再次上演啊!

東雪源:和死豬投入黃浦江有沒有關係?

法在何方mygad:上聯:口飲豬江水,下聯:身患禽流感,橫批:豬死人亡。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