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製造業擴張 不如預期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美國3月製造業擴張比預期少,主要受工廠生產放慢、接單減少影響。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ISM製造業指數下滑至51.3,低於前月創2011年6月以來新高的54.2。彭博社訪查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54。數值50是成長和萎縮的分界線。

全球經濟好轉有限,加上聯邦自動減支對美國擴張造成的影響令人憂心忡忡,可能促使部分企業縮小開支。在此同時,房地產業出現進展連同消費需求不墜,將有助於緩和衝擊,讓美國工廠不斷運作。

費城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勒巴(Guy LeBas)表示:「情況好壞參半。這強調政府減支的缺點,卻也凸顯民間相當穩固。」勒巴預估51.6,是彭博社調查中最低的預測值。

這項製造業指數2.9點的降幅,是2011年7月以來最大。彭博社共調查69名經濟師,其預估值介於51.6和55之間。

生產指數降到6個月低點52.2,反觀2月的57.6是去年4月以來最高水準。新訂單指數由57.8滑落至51.4。

就業指數自52.6提升至54.2,創去年6月以來新高。外銷需求指數從53.5攀升至56,為將近1年來最佳。

積壓訂單指數由55下滑至51。庫存指數從51.5滑落至49.5,客戶存貨指數自46.5攀升至47.5。數值低於50便代表製造商正在減少庫存。

所付物價指數從61.5下跌到54.5。(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