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控醫療疏失 台中榮總澄清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黃進恭台中3日電)廖姓姊妹今天指台中榮總沈姓醫師涉醫療疏失,還安排多台刀涉詐領主刀獎金。中榮澄清,沈姓醫師都有參與開刀過程。

廖姓姊妹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稱母親罹患「頸椎後縱韌帶鈣化」,接受台中榮民總醫院神經外科沈姓主任治療,去年11月間動手術,術後住加護病房,曾發生3次休克,最後急救無效。

廖姓姊妹說,台中榮總認定死因是敗血性休克,家屬認為治療涉疏失,多次與醫院協調,但醫院都認為並無醫療疏失,她們才找律師要提告。

廖女指出,根據媒體報導,沈姓主任居然能同時安排多台刀,讓她們誤以為替媽媽開刀的是沈姓主任。

對於廖姓姊妹的指控,台中榮民總醫院副院長吳少白表示,醫院進行手術排刀者包括指導醫師、手術醫師及助手等人,屬團隊合作治療,最關鍵部分由主刀醫師進行。

吳少白說,廖姓病患的手術過程,沈姓主任幾乎全程參與,病患術後住加護病房治療期間意識清醒。院方會持續跟家屬溝通,合理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