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4月天 20年來最酷寒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4日專電)時序已進入4月,但英國今年氣候十分反常,今天包括倫敦等地區天氣寒冷,甚至下起雨雪,不見春天蹤影,創下至少20年來最酷寒4月天紀錄。

氣象局表示,今天倫敦與英格蘭東南部地區都下雪,氣溫在零度徘徊,僅短暫升高到3度左右,因為風勢推助,走在路上感覺更為嚴寒。

根據氣象局資料,4月初英格蘭東南部地區的平均氣溫為攝氏12度,2008年曾升高到18度,但今天同一地區的氣溫不到攝氏1度。

氣象局指出,嚴寒的天氣將一直持續到下週末。

英國全國農民協會指出,受到低溫影響,今年至少已有3萬頭牛與羊死亡,損失至少210萬英鎊,原本在春天應出生的羊隻都難產,但政府並不計劃提供農民因天候造成的相關補償。

不合時節的嚴寒天氣也造成罹患感冒的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3,3月份因感冒引起,造成的死亡案例超過5000起,多數是年長者與健康欠佳者,家中的暖氣不足,不耐低溫而病故。

不僅如此,原本應在春天綻放的水仙花等植物,也因為天氣寒冷而無法開花,許多花展無法舉行,園藝中心生意也相當冷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