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創新思維建軍備戰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5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以「創新/不對稱」思維建軍備戰,期能發揮以小搏大的效果,讓共軍不敢輕啟戰端。

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出席媒體所舉辦「台灣的財政與軍購問題」座談時指出,兩岸軍事競逐,台灣投資再大,也無法和大陸比,台灣對外軍購的本質其實還是美中較勁,台灣要哪邊的問題。

另一出席座談的前空軍作戰司令李貴發直言,台灣買的都是「無效武器」,只是讓美國賺錢,如果美國真心願意保衛台灣,應提供有效武器,但顯然美國無心。

國防部今天就相關報導內容發布新聞稿表示,面對中共綜合國力提升與不斷擴增的軍事武力,國軍仍須維持堅強國防力量,才能在安全無虞前提下,維護台海更長遠和平。

國防部指出,國軍遵從總統馬英九「兩岸和解制度化」等大政方針,在不與中共軍備競賽前提下,以創新/不對稱思維推動建軍備戰,期能發揮以小搏大效果,使共軍在估算戰爭所需付出代價後,不敢輕啟戰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