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下雨溼滑 冷氣工墜落亡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5日電)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某辦公大樓今天發生工人墜落意外,黃姓工人進行冷氣安裝施工,疑下雨窗台溼滑不慎墜落,送醫不治。

警消上午約11時接獲通報,三重某辦公處所正進行室內裝修,黃姓工人在2樓協助安裝冷氣時,不知何故意外摔落地面,救護車到場時,黃姓工人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仍不治。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表示,在接獲消防局通報後,就派員至現場了解事故發生原因,初步了解,疑似因下雨造成窗台溼滑,黃姓工人不慎失足墜落。

勞檢處指出,雇主未做好安全設備致勞工發生職災死亡,已涉及刑事責任,未來將移送檢方偵辦,因此,已當場要求雇主停工配合調查。

勞檢處表示,依勞工安全衛生設施規則規定,雇主對於在高度2公尺以上高處作業,勞工有墜落之虞者,應使勞工確實使用安全帶、安全帽及其他必要防護具,一旦疏忽,將可能造成不幸的事件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