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增下肢腫 腹中取出巨瘤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8日電)雲林虎尾若瑟醫院今天表示,1名婦人體重增加,出現下肢腫脹,檢查發現異狀,手術從腹中取出1顆巨瘤,重量如新生兒。

若瑟醫院指出,1名30多歲婦人,體重約100公斤,因為肚子脹痛、下午時分出現嚴重下肢水腫等症狀就醫。

若瑟醫院婦產科醫師蔡孟宏說,婦人長期在醫院看診,曾做腹部手術等,沒有不適,因為體型較高壯,外型微胖,即使腹部突出,以為稍微變胖,沒有異樣。

他指出,婦人最近被下肢水腫所苦,經超音波掃瞄,赫然看到一團東西佔據整個肚子,再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從子宮長出肌瘤,又經癌症指標檢查,結果幸好是良性腫瘤。

院方表示,婦人接受手術建議,由婦產科醫師林世杰主刀,拿掉整個子宮,取出直徑約18公分、重約3225公克的肌瘤,相當新生兒重量,術後恢復良好,體重減輕,整個人感覺輕鬆許多。

蔡孟宏表示,為何長出這麼大顆肌瘤有待研究,但是平常預防之法,宜避免攝取高油脂、高熱量食物,若有腹脹等症狀,應及早就醫檢查,婦女也要定期做子宮抹片檢查,維護身體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