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今天量能明顯增加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 8日電)金管會表示,前一陣子因復活節及耶穌受難日影響,已經放寬信用交易資券互抵額度的效果未彰顯,台股成交量不是很多,但今天明顯增加。

中國大陸禽流感疫情擴散、兩韓情勢緊張,台股今天重摔189點,成交金額為新台幣889.40億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再度信心喊話,指出今天台股下跌是因為清明節休市,反映國際金融情勢。

金管會將祭出的短期救市措施,包含開放權證當(沖)、開放自營商買賣漲跌停板的股票,以及調降自營商經手費等。金管會官員表示,開放權證當(沖)是配合期交稅率調降,所以要較長時間。

開放自營商買賣漲跌停股票、調降自營商經手費是短期措施,會視情況發布實施。

但金管會已經開放的部分,包含信用交易當(沖)等,官員表示,由於這段時間遇到復活節、耶穌受難日等,量能確實不明顯,不過今天量能確實明顯增加。

根據金管會統計,台股今天成交量較上周成交日均量增加47.39%,外資及自然人成交值也分別較上周成交日均值增加103.95%及35.9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