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發表Moonshot伺服器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8日法新電)電腦商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今天發表Moonshot系統,這是一種使用智慧手機式晶片提供電力、小巧高效率的資訊中心伺服器。

總部位於加州的惠普說,Moonshot系統所占的空間只有傳統伺服器的1/5,能耗最高可降低89%,花費減少大約77%。

惠普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在新聞稿中說:「隨著近100億個裝置連上網路,且預料還會呈倍數成長,我們已經來到傳統科技的空間、電力與成本需求都不再能維持的點。」

「惠普的Moonshot伺服器代表的是資訊科技新模式的開始,將改變基礎建設經濟學,為下一個200億裝置奠定基礎。」

這種新一級的電腦伺服器號稱可處理社群網絡、雲端預算、蒐集並分析大量數據帶來的挑戰。

Moonshot伺服器由一般供應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英特爾Atom晶片提供電力,今天在美國與加拿大上市,其他地區預定5月份上市。(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