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救母慘遭烤焦 醒後先問父母

【新唐人2013年4月9日訊】河南南陽鄧州彭橋鎮的一名十三歲少女,日前為了營救母親,全身95%的面積燒傷,病情慘不忍睹。甦醒後她第一句話就問:「爸爸媽媽怎麼樣了?我想回家照顧爸媽。」

火海救母 勇少女變「烤焦的魚兒」

河南大河報報導,2013年3月17日上午11點,農家女孩閆倩玉在家中玩耍,突然看到母親的房間冒出濃煙,而母親正因身體不適臥床休息。

情急之下,閆倩玉一遍喊著「救我媽!」,一邊衝進母親的房間。不幸的是,當她進門時,不慎絆倒,而就在這時,屋裡的一桶汽油被引燃了。

媽媽回憶,那天下雨,她和丈夫在屋內睡覺,迷迷糊糊中聽到倩玉的喊聲「著火了,救我媽!」就驚醒了。

「我趕緊起床,看見床上櫃子上都著火了,就往外跑。跑到外面後發現丈夫在地上倒著,手腳臉都燒傷了,已經不會說話了。」母親回憶,當時一直聽到倩玉的喊聲,但慌亂中不知道倩玉在哪裡,「後來,鄰居們趕來滅火,才從起火的屋裡把娃救了出來,當時娃的衣服全燒完了。我們仨躺在救護車上時,娃還在喊救我媽。」

送到醫院的倩玉,全身大面積燒傷,深度達3級,病情慘不忍睹,被媒體形容為,「全身幾乎見不到一處完好的皮膚,就像一隻烤焦的魚兒,躺在乾涸的河床上掙扎。」

醒來頭件事 「爸媽怎樣了」

倩玉屬於特重度燒傷,同時還有肺部吸入性損傷。經過半個多月的治療,仍處於燒傷感染期,全身創面沒有一處出現癒合,而且細菌含量很高,隨時有並發症的可能,生命危在旦夕。可是這名少女甦醒後的第一句話,讓同胞們震驚。

「爸爸媽媽怎麼樣了?我想回家照顧爸媽。」倩玉終於醒了,醒後的第一句話讓護士們淚流滿面。看到母親來到病房,倩玉問:「媽,你腳好沒,我爸好沒?」見到母親臉上的淚水,她說:「媽,你別哭,哭了我難受。」

巨額診費愁煞「焦魚兒」全家

母親介紹,倩玉一歲的時候,父親就死了,之後她帶著女兒改嫁,現在全家年收入大約一萬多人民幣(折約1612美元)。同時身為農民,全家沒有任何醫療保險和政府補貼。

這次火災,她與丈夫都是腿部燒傷,女兒則傷勢嚴重。為了給女兒治病,她跟丈夫正在張羅把家裡的房子賣掉。然而醫生說,根據倩玉病情的進展,要想完全康復,至少要進行五、六次植皮手術,治療費用至少150萬元人民幣(折約24.2萬美元)。

面對巨額的治療費,倩玉的母親很無奈,很徬徨。萬幸的是,媒體的報導,給「焦魚兒」一家帶來不幸中的一縷曙光:社會上多家企業、團體及個人願意捐助倩玉,幫助她恢復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