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電廠附近強震 已知3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杜拜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伊朗唯一核電廠所在地布什爾市(Bushehr)東南方89公里處今天發生規模6.3強震。電視台的報導說,已知地震造成三人死亡。

伊朗新聞機構未提及核電廠是否受損。但據路透社報導,承建電廠的俄羅斯業者表示,地震未影響電廠運作。

德黑蘭大學(University of Tehran)伊朗地震學中心(Iranian Seismological Centre)則說,這起地震規模6.1,震央位於布什爾市以南約60英里的卡基(Kaki)。

布什爾市是波斯灣的港口城市。路透社記者在波灣另一端的杜拜可以感受到地震,波灣國家巴林的推特(Twitter)用戶說,地震發生後,首都麥納瑪(Manama)的辦公室人員都疏散。

美國地質調查所說,地震發生在格林威治時間11時52分,震源深度10公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