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勢緊繃 外企棄朝鮮柳京飯店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日內瓦9日法新電)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急劇升高之際,瑞士豪華連鎖飯店凱賓斯基酒店集團今天表示,將放棄在朝鮮經營1家造型像金字塔的巨大飯店。這棟興建一半的飯店已在朝鮮屹立了數十年之久。

凱賓斯基(Kempinski)女發言人泰勒(Brigitte Hohl Taylor)透過電子郵件告訴法新社:「凱賓斯基酒店證實,酒店和北京首旅集團(BTG)在中國大陸合資的夥伴KEY International,曾初步討論過在朝鮮首都平壤經營飯店。」

她表示:「然而,由於當前不可能進入市場,所以一直未簽署協議。」泰勒在電話中表示,討論已戛然而止。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凱賓斯基酒店集團去年11月曾表示,希望這棟高105層樓的柳京飯店(Ryugyong Hotel)能在今年7月或8月開幕。這棟被國際媒體取名為「厄運飯店」的開幕日期一再延後。

不過,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7日報導,由於朝鮮政權頻頻發表好戰言論,這家瑞士企業已決定放棄營運柳京飯店的計畫。

據說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在1987年下令興建柳京飯店,最初是藉由一家法國公司的技術和資金,但多次停建,2008年為美國男性雜誌「君子雜誌」(Esquire)評為「人類史上最糟糕的建築」。(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