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趙無極過世 享年93歲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9日專電)法國華裔抽象派畫家趙無極今天在瑞士自宅過世,享年93歲。

趙無極兒子趙嘉陵的律師于戈(Jean-Philippe Hugot)表示,在趙無極第三任妻子馬凱的同意下,中斷趙無極的治療。

自2005年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趙無極,從3月底以來已經兩度入院。

趙無極被譽為西方現代抒情抽象派大師之一,作品享譽國際畫壇。

1921年生於北京,趙無極童年在故鄉江蘇南通求學,並學習繪畫。1935年進入杭州藝術專科學校,師從林風眠。1948年赴法留學並定居。

趙無極為法蘭西畫廊終身畫家、巴黎國立裝飾藝術高等學校教授。2002年12月,繼另一位華裔畫家朱德群之後,成為第二個當選法蘭西藝術院終身院士的華裔畫家。

在繪畫創作上,趙無極以西方現代繪畫形式和油畫色彩技巧,加入中國傳統文化藝術意蘊,創造了色彩變幻、筆觸有力、富有韻律感的新繪畫空間。他的作品在拍賣中經常可拍出100萬至250萬美元的高價。

趙無極自2011年開始定居瑞士,財產問題使其家庭陷入糾紛。趙嘉陵與繼母馬凱(Francoise Marquet)打官司,以取得趙無極的法定代理人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