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4G技術交流會 23日登場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電)華聚基金會宣布,兩岸4G技術交流座談會23日將在台北登場,屆時會中將鎖定 LTE技術的發展趨勢、終端技術要求與測試方法等議題,進行討論。

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指出,這次座談會邀請到大陸工信部電信研究院通信標準研究所所長王志勤,以及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TD產業聯盟、中國移動、大唐科技及星河亮點等各界專家與會。

其中,王志勤為協助主導大陸電信標準發展,目前是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TC5(無線通信)主席,承擔協會近一半標準項目的研究與制定工作。

華聚說,近年來國際4G相關產業的發展迅速,產業體系逐漸完善,越來越多的電信營運商也開始加入TD-LTE(長期演進技術)網路。

華聚表示,期盼透過與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舉辦兩岸4G技術交流座談會,分享大陸第一手經驗並帶動產業交流,促進兩岸在國際4G標準的合作,協助台灣通訊業者爭取4G的龐大商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