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總署下調今年石油需求成長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巴黎11日法新電)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預測,全球每日石油需求將增加79萬5000桶,達到每日總數9060萬桶,略低於先前預估,因為歐洲需求下滑局部抵銷其他地區的成長。

IEA在月報中警告,石油價格下滑不一定是「空頭市場」的預兆;並說,「跡象顯示,價格上揚壓力近來的紓緩,可能是比較短暫的現象。」

IEA特別提到,除了伊朗、北韓和敘利亞構成地緣政治威脅外,伊拉克、利比亞和奈及利亞等國的原油供應也呈現中斷。

然而IEA報告指出,石油需求也「持續低迷」。

IEA報告在提及世界上工業化程度最高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各會員國時說:「OECD會員國的需求特別疲弱,尤其是歐洲會員國,當地2013年消費量可望呈現1980年代以來最低點。」

IEA說,其他地方的需求成長雖較為強勁,但全球2013年第一季的需求不如預期,因此將全年預測小幅下修。(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