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金正恩挑釁為鞏固政權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期挑釁言論頻頻升級,火藥味十足。不過,在週四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表示,金正恩此舉更多的是想引起國際關注,鞏固其在朝鮮的統治權,而不是真的引發戰爭。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我認為他的主要目的是鞏固、確定他的權力。多數挑釁,實際上所有的戰爭挑釁,我認為都是為國內外聽眾精心設計的。但是我想,最主要的是顯示,他正牢牢控制著朝鮮。」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在眾議院的此番言論,恐怕會獲得不少軍事觀察者的支持。大多數觀察家都認為,朝鮮並沒有想發動戰爭,因為那將首先給朝鮮帶來毀滅。但是他們也警告,不要低估了高度軍事化的朝鮮半島所帶來的危險性。

與此同時,美國和韓國對朝鮮保持高度戒備,因為下週一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誕辰,韓國認為,朝鮮可能藉此進行的中程導彈實驗。

而朝鮮似乎也正在調低其挑釁。儘管,它最近一直叫讓著要打韓國、打美國,現在卻開始歡迎外國訪問者參加下週一的慶典。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