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欺10歲女童 安妮成最小良心犯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一個年僅10歲,還在合肥讀小學的孩子——安妮,就因父親是六四參與者張林,在2月27日放學時,而被4個不明身份的人非法綁架到當地派出所,拘禁、遣返原籍,現在面臨失學,成為中國最小的良心犯。安妮的事情目前已經引起海內外的關注。在維權人士接連絕食和聲援的同時,網友也在網上發起聯署,有人認為:政府越過底線,向無辜的孩子下黑手,中共已無藥可救!

今年2月27日,中共「兩會」舉行前夕,當局為逼民運人士張林從合肥返回鄉下蚌埠,竟惡劣到派公安到合肥琥珀小學綁架剛放學的張安妮,並帶到琥珀山莊公安派出所單獨囚禁,不提供飲食和棉被,不讓張林父女見面,20小時後她跟父親被遣送原籍蚌埠軟禁

雖然4月初,張林父女在一批維權人士幫助下突破當局封鎖,重回合肥,但安妮回學校卻遭到公安阻撓,而校方更以「無法保證張安妮安全」的荒謬理由,拒絕讓張安妮復學。

一時間,國內外聲援聲音四起。在中國,維權人士李化平、陳雲飛和律帥劉衞國等也發起聯署和救助安妮行動,要求中共當局立刻停止對兩父女的非法侵害。

與此同時,大陸一批維權人士和律師,在安妮學校外發起接力絕食,抗議國保阻止一位異見人士的女兒返校上學,要求學校保障兒童的就學權。

同時人權人士呼籲網民和民眾都動起來,致電學校、合肥市教育局和公安局,直至安妮復學。安妮綁架案代理人天理告訴記者,李化平和辛巴兩人已於11日接力絕食,12日將是陳雲飛,他本人預計在週六接棒。

更有人在學校外打出:「安妮一天不上學,我們一天不離開」「重返校園,回歸人性」的標語。認為,如此強國用強硬的手段和機器欺壓一個10歲弱女,這是對習近平「中國夢」的最大嘲諷。

張安妮在被拘禁期間沒有飯吃、嚴寒天氣中過夜沒有被褥等,所受的不人道遭,也引發網友高度關注。紛紛在twitter、新浪微博上直播聲援活動。據透露,12日會有幾百網友趕赴合肥聲援。也有戴著V煞面具的網民加入絕食聲援。

小安妮的遭遇引發國際關注,台灣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洪智坤在微博鼓勵現場維權人士,稱正在緊急聯繫國際人權團體及媒體。而11日剛趕到當地的江天勇律師表示,確有美國國會成員關注此事,此事也值得全世界有良知的人來關注!

而在同一天中午開始絕食的李化平對美國之音表示:「無論我們作為異見人士觀點上、立場上有多麽不一樣,但是我們希望這個政府做事要有一個底線,不要向我們的孩子下黑手,不要剝奪我們孩子的教育權利,也別去恐嚇我們的孩子。」

近日,網上傳出一封張安妮寫給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的要求幫助她能返回學校的呼籲信,發出一個孩子的心聲:請彭奶奶和習爺爺「告訴警察叔叔和學校的老師,讓我回學校繼續讀書吧」

在清華大學讀核子物理畢業的張林,多次因發表文章和參與民主運動被判刑,自1989年至今兩次被判囚、兩次被勞教,在監獄和勞教所度過13年。出獄後經常被失蹤,受盡虐待,今次連只有10歲的女兒也受到牽連。張林認為,女兒所受的暴行遠超他曾受政治迫害的苦難,成了中國目前有紀錄的最小的良心犯,「作為一個良心犯的女兒為何受到株連?為甚麼不能回到自己的學校?」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