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聯邦收入增加 仍無法緩解財政赤字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訊】澳洲聯邦反對黨財政部發言人羅伯(Andrew Robb)稱,聯邦政府最新公佈的財政文件上大增的赤字再一次證明,工黨政府的財政預算問題不是缺乏收入,而是過度開銷所致。

據澳新社消息,聯邦公佈的2013年2月財政月報顯示財政赤字高達236.46億澳元,遠超去年10月公佈的年中預算179.93億元。

週五(12日)聯邦金融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發表聲明稱,這57.13億元之差是由於低稅收和高福利支出所致。

但是羅伯稱政府的財政政策才是問題所在。他說工黨在至2013年2月之前的8個月裡,收入比上個同期高出158億元,相當於增加了7.2%。而同期開銷卻增加了54億元,或2.22%。

羅伯說工黨2012-13財年1653億元的淨債務比兩年前預計的936億元高出了75%。「這些數據確實顯示預算中存在嚴重的結構問題,這是由於工黨幾年來過度浪費開支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