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若傳疫情 國衛院:疫苗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5日電)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升溫,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指出,台灣萬一出現H7N9疫情,最快可在3個月內產製20萬劑疫苗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集委員蘇清泉今天會同立委陳節如、徐少萍、江惠貞、王育敏、楊玉欣、林世嘉及蔡錦隆等人,赴苗栗縣竹南鎮國家衛生研究院考察,針對H7N9疫苗研發準備情形聽取簡報,並實地參觀負責研發生產疫苗的生物製劑廠。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長蘇益仁指出,根據基因研究發現H7N9流感病毒已可感染上呼吸道上皮細胞,「顯示未來發生人傳人的感染可能性增加」,現在到今年秋冬這半年,將是監測病毒是否演變的重要觀察期。

國家衛生研究院表示,目前尚未取得H7N9病毒株或疫苗株,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積極爭取,如果台灣真發生H7N9疫情,可在3個月內產製一批20萬劑緊急疫苗,若情況危急,可增加產量到50萬劑。

蘇清泉表示,H7N9疫情在中國大陸已造成13人死亡,「實際疫情恐怕更嚴重」,將督促行政團隊在疫苗、藥物、器材各方面做好防疫萬全準備。

蘇益仁指出,禽流感有藥物、疫苗可控制,「對防疫有信心」。目前H7N9疫情仍侷限在中國大陸,並未擴散至歐美等其他國家,呼籲政府應把握近半年的黃金時期,審慎事先規劃包括家禽、市場活禽管理、藥物購買及疫苗製造數量等,做好防疫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