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區製造業 成長不及預期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美國4月紐約地區製造業成長幅度不如預期,原因是訂單降溫與銷售停滯。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本月總體經濟指數,由3月的9.2降至3.1。數值高於零,意味紐約州、新澤西州北部和康乃狄克州南部的製造業景氣擴張。彭博社訪查47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7。

占經濟總產值約12%的製造業可能開始降溫,理由是企業限縮庫存增加的速度,以及海外經濟體回春不易。在此同時,汽車業的持續成長力道與房市的反彈將有助於製造業免於驚慌失措。

紐約4cast Inc.資深經濟師史隆(David Sloan)在報告出爐前表示:「內需和外需都有溫和成長。擴張層面相當廣泛,但不是很強勁。」

彭博社調查彙整的預估值介於0和14之間。

紐約聯銀轄區的製造業主管對未來製造業活動較不樂觀,衡量未來6個月前景的指數從3月的36.4下滑至32。

新訂單指數從3月的8.2滑落至2.2。出貨指數由7.8下滑至0.8。

所付物價指數從25.8上升到28.4,創下去年5月以來最高點。所得物價指數則由2.2揚升到5.7。(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