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訂單能見度到Q2 續旺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6日電)受惠背光市場的備貨效應,加上商業照明訂單大量釋出,LED此波訂單需求能見度可望延續至第2季,旺季效應加溫。

LEDinside綠能事業處協理儲于超表示,來自韓系與日系電視品牌廠的大單很猛,隨著滲透率不斷提升,上半年整體背光需求看來都不錯。

根據LEDinside調查,韓系廠商於2013年加重佈局直下式LED 電視,三星、LG大量提高低價直下式電視出貨比重;日系電視品牌對於今年整體電視出貨數量屬穩定增長。

然而中國大陸節能惠民政策即將到期,新一波的節能惠民政策尚未發表,因此在新政策標準尚未確定前,第2季市場需求仍存在不確定因素。

可預期的是新政策一旦於下半年推出後,對於下半年背光市場的需求看法趨於樂觀,以台灣廠商的產品品質與價格優勢,將有更多機會搭上此班列車。

整體看來,LEDinside指出,受惠於背光市場動能拉升,台灣LED廠商3月營收都較去年同期增長15%至20%。晶電月營收達17億元月增36.1%,年增19.3%;隆達與東貝3月營收分別達到10.9億與6.5億元。

第2季為商用照明市場傳統旺季,以燈管應用市場來看,要搶進主要市場,除了價格之外,通路與關係經營為主要因素。

LEDinside指出,如台灣廠商陸續在日本專利戰勝出,然而進入日本商業照明市場必須顧及品質,以及維持與客戶的良好關係,因此致力於品質可靠性與信賴性的穩定,獲得客戶信任仍是維持穩定照明訂單的不二法門。

隆達受惠新一代高階燈管順利出貨予日本品牌客戶,以及大陸照明元件產品需求增溫,加上燈泡、板燈、檯燈等產品,仍持續搶攻日本、歐洲、美國及亞太區域,預計今年照明營收總額大增,將占總營收的三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