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追撞 大貨車駕駛命危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6日電)中山高北斗路段今天發生貨車追撞,一輛化學車要進收費站時,後方的聯結車和大貨車煞車不及發生追撞,貨車駕駛命危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三警察隊下午1時20分左右接獲通報指稱,中山高速公路南下217公里接近員林收費站前發生車禍意外。

警消趕到現場,發現一輛化學槽車停在高速公路路肩,一輛載滿鋁條的貨車翻覆在國道上,另一輛聯結車車頭已翻落在邊坡,只剩車身還留在高速公路上。

彰化縣消防局出動多輛救護車及工具車前往救援,先確定化學槽車內裝載的丙烯酸沒有外洩的疑慮後,將聯結車駕駛李姓男子送往衛生署彰化醫院急救,再使用工具把大貨車的車門剪開,將卡在貨車內的林姓駕駛救出送醫。

駕駛化學槽車的艾姓男子說,他從台中港出發要前往屏東的林園工業區,行經該路段準備減速通過收費站時,突然感覺後方有車輛撞上他,他透過後視鏡先看見大貨車失控翻覆,緊接著聯結車撞上外側車道的護欄。

國道三隊交通組組長黃修哲表示,根據車輛位置以及艾姓男子的說詞研判,化學槽車減速時,後方載滿鋁條的大貨車疑似未保持安全距離,先撞上化學槽車後方後失控翻覆。

黃修哲說,大貨車後方的聯結車為了閃避翻覆在路面上的大貨車,撞上路肩的水泥護欄,由於衝撞力道太大,聯結車車頭直接飛出高速公路,卡在邊坡上。

署立彰化醫院表示,林姓大貨車駕駛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仍在急救;至於李姓聯結車駕駛頭部有撕裂傷,左手骨折,無生命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