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強震 巴國千屋倒 美伸援手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伊朗1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巴基斯坦災情慘重,有上千棟房屋全毀或受損,還有34人喪生。巴國調動士兵參與救災。美國表示願意援助伊朗及巴基斯坦。

據中央社報導,伊朗東南部發生規模7.8強震,周圍國家都感受到震動,但因地震區通訊中斷,官員對傷亡評估不一。

巴基斯坦媒體報導,受災最嚴重的西南部俾路支省,在喀蘭縣馬什喀區已有21人死亡、逾1000棟房屋倒塌。

美國地質調查所說,震央位於伊朗薩赫丹市(Zahedan)東南方201公里處,也就是巴基斯坦圖巴特(Turbat)西北方250公里處。

地震後隨即有伊朗官員表示,恐怕會有數百民眾喪生,他說:「這是伊朗40年來最嚴重地震,我們預期會有數百人罹難。」伊朗國家電視台則報導,至少已有40人罹難,但承認沒有獲得官方證實。

不過,震央所在的希斯坦-巴魯車斯坦省(Sistan Baluchistan)省長納羅伊(Hatam Narouyi)說:「幸而地震未造成傷亡。」出身地震地區的國會議員帕尚格(Hamid Reza Pashang)也說,據得自當地居民的消息,死亡人數應「不高」。

接近伊朗地震區的巴基斯坦西南部邊境地區則傳出嚴重災情,震倒和受損的房屋數以百計,官員表示,至少已有34人喪生。

這次地震也撼動波斯灣和南亞地區各國,導致各地大樓搖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的高層辦公大樓不得不疏散人員,印度北部各地也一樣,包括首都新德里,地震使建築物搖晃,上班族都跑到街上。

為伊朗建造核電廠的俄羅斯公司主管說,伊朗今天發生強震後,位於布什爾(Bushehr)的核電廠沒有受損。

伊朗的核子相關設施大部分建在中部或西部,包括波灣沿岸的布什爾核電廠。這座核電廠附近9日發生規模6.3強震,損毀房屋並摧毀兩座村莊,造成37人喪命與850人受傷。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在如此艱困的時期提供協助。」

美國表示願意援助伊朗及巴基斯坦

伊朗東南部發生強震,俾路支省瑪許卡爾地區(Mashkail)地方政府官員說:「瑪許卡爾地區至少40人喪命,另外有80人受傷。」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在如此艱困的時期提供協助。」

巴基斯坦官員表示,俾路支省瑪許卡爾地區(Mashkail)的房舍因地震倒塌後,已出動正規軍及邊防軍等準軍事部隊協助救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