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健康 北一女生錄取醫科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7日電)北一女學生林予暘、陳欣妤、李嘉寧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她們說,希望能用自己的能力幫助有需要的人。

102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台大今天放榜,北一女今年獲台大正取者有163人,備取者有85人,錄取醫學系的有7人。

長相可愛、笑容甜美的林予暘說,外婆因乳癌過世,她看著外婆一路辛苦抗癌,感到難過與不捨,家人的心情也受到影響,她從小就決定從醫。

家住中壢、通勤上學的她說,每天早上6時就要出門,已訓練成「一上車即可睡著」的技能,利用這段時間補眠,上課就有精神認真聽講,雖然醫學系筆試時不甚理想,得知錄取後,感到意外又開心。

錄取台大醫學系的李嘉寧也錄取香港大學醫學系,熱愛看港劇、聽香港音樂的她說,因為喜歡香港文化,決定試著申請,沒想到竟錄取。

李嘉寧高中3年未補習,她說,最喜歡的科目是生物及地球科學,如願錄取香港大學及台大醫學系,她還沒決定要選擇哪所學校,目前有興趣的是腦神經外科,希望有機會接觸。

「覺得自己擁有很多,是幸福的人」陳欣妤說,這是她決定從醫的動機,她想當個付出的人,散播幸福,帶給大家健康。

她說,高一、二比較沒有認真念書,還參加樂隊吹奏小號,但高三就有覺悟要好好念書,「時間分配很重要」,得知錄取醫學系非常開心,一早就致電父母,告知好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