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老中醫 戴呼吸機看診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訊】中國湖南省中醫院著名皮膚科教授歐陽恆,約於2年前因嚴重的肺氣腫被迫住院後,病況惡化到只能依靠呼吸機來維持生命,持續至今,惟他仍堅持戴著呼吸機接診患者,消息在網路上引起眾多網友熱議,肯定他的敬業精神,稱他為湖南「最美老中醫」。

4月10日,網路上一張照片感動了眾多網民。照片中,一位戴著呼吸機的老人,在病床旁翻著病歷本,為慕名而來的疑難皮膚病患者看病。網民親切地稱讚老人為「最美老中醫」。也有網友提醒,老中醫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多休息。

古稀之年的歐陽恒是銀屑病、皮膚癌等疾病的著名專家,慕名前來看病的患者從未間斷,即使是他生病的這二年來,他也沒有拒絕過任何一個病患。

歐陽恒看病前會深深地吸幾口氧氣,調整狀態,看診約10分鐘就休息一下。「不能多說,他就用筆交流,雖然慢,但特別認真,一絲不苟。」一直在歐陽恆身邊照顧他的外甥女週三妹說,每次看舅舅這麼認真,自己也無力阻止。

週三妹說,歐陽恆每天晚上都會咳醒數次,嚴重時還會咳血。

省中醫院中醫皮膚科副主任向麗萍說,歐陽恒目前的狀況並不適合接診,家人也勸他多休息,可他的回答總是那句「別人大老遠專門跑來,不能讓人家白跑。」

中醫院院長肖四旺說:「我真的很敬佩他。」歐陽恆身上有很多值得學習之處,為了替病人看病,一輩子沒摸過電腦的歐陽恆,還特地去學打字。

對於網路上對歐陽恆的讚美,肖四旺表示,這是歐陽恆應得的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