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入境 移民署:可掌握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8日電)移民署長謝立功今天表示,恐怖分子名單有資料庫可查,移民署與國外對口機關有聯繫機制,在可疑對象入境前就會掌握。

美國波士頓爆炸案造成重大傷亡,案件偵辦指向美國國內恐怖攻擊。謝立功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外籍人士來台之簽證核發與領務工作」,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歐珀質詢政府對恐怖活動攻擊事件的應變時,作上述表示。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署長謝立功表示,移民署與國外對口機關有聯繫機制,恐怖分子的名單有資料庫可查,原則上,移民署發現有可疑對象,在外來人口還未入境時就會掌握。

謝立功說,目前國內機場已建立監視系統,針對外來人口,移民署預定在今年下半年建置「生物特徵系統」,外來人口入境要按捺指紋,輸入臉部特徵。

他表示,受限經費,「生物特徵系統」將先行在高雄國際機場建置。

外交部政務次長石定稍早受訪表示,對於國人在波士頓的安全,外交部密切注意,也將參考美國發布的最新情況,進行相對應調節措施,目前波士頓旅遊警示列為「灰色」,提醒國人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