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 19片角逐金棕櫚獎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巴黎18日法新電)主辦單位今天表示,美國史蒂芬索德柏、丹麥尼可拉溫丁黑芬和義大利巴奧洛索倫提諾等多位導演共19部作品,下月將在第66屆坎城影展角逐金棕櫚獎

入圍名單包括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執導、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和麥特戴蒙(Matt Damon)聯袂主演的同性戀傳記片「燭臺背後」(Behind the Candelabra)。

其他備受矚目的作品還包括尼可拉溫丁黑芬(Nicolas Winding Refn)執導、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主演的「唯神能恕」(Only God Forgives)以及巴奧洛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執導的「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

「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執導、奧斯卡艾薩克(Oscar Isaac)、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和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主演的「關於勒維恩戴維斯」(Inside Llewyn Davis)也在入圍名單之列。

美國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屆時將擔任陪審團團長,而本屆開幕片為「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坎城影展5月15至26日將在蔚藍海岸(French Riviera)隆重登場。(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