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毒信謀害奧巴馬 嫌犯遭起訴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今天起訴密西西比州男子柯蒂斯,指控他寄出含有致命蓖麻毒素的信件,意圖傷害總統歐巴馬等人。聯邦調查局(FBI)昨天對毒信案件展開調查後,已經逮捕他。

檢方向密西西比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提出刑事起訴書,指控柯蒂斯(Paul Kevin Curtis)威脅要傷害歐巴馬,並透過郵政管理局作出其他威脅。

柯蒂斯預料今天將會出庭應訊。他若被判有罪,最多可能判刑15年。

45歲的柯蒂斯(Paul Kevin Curtis)昨天於家中遭逮捕。他涉嫌寄送含蓖麻毒素的信給歐巴馬和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韋克爾(Roger Wicker)。儘管初步檢測顯示,信件對蓖麻毒素呈陽性反應,不過由於初期檢測常有誤差,當局還要進一步檢驗。

據美聯社報導,兩封信中都說:「看到錯誤的事情卻不公開,就等於默許錯誤的事繼續發生。」這兩封信都署名「我是KC,我認可這個訊息」。

親友表示,柯蒂斯是「超級表演藝人」,會模仿「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等多名藝人。柯蒂斯曾說自己的清潔事業出了問題,也說他覺得政府虧待他。

許多網站都可以看見以柯蒂斯之名發表的文章,他在文章中聲稱自己1998年至2000年在地區醫院工作期間,揭發了人體器官交易陰謀。

柯蒂斯還寫到,他要「揭發政府、聯調局、警局內多個利益團體」,因為他認為「有個陰謀不僅持續致力擊垮我20多年來打造的鄉村音樂基礎,也想摧毀我在社會上的名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