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哲竄升北韓太子黨領導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引述日本媒體18日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現年32歲金正哲已竄升為北韓最高幹部的「官二代」秘密組織「烽火組」首領。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據日本民營媒體TBS報導,北韓和中國大陸關係消息靈通人士表示,烽火組透過一切合法及非法手段在海外進行創匯工作,藉此在資金上為北韓政權提供支援。

TBS報導,這是金正恩世襲權力以來,金正哲行蹤首次曝光。分析指出,由此可以推測,金正恩為了鞏固自己的領導體制,將重要的職位委任家人,間接反映出他的權力基礎依然不穩定。

報導說,2000年初成立的烽火組,於2010年因美國「華盛頓時報」的1則報導曝光,之後廣為人知。

「烽火組」被比喻為由中國大陸黨政軍高層人士的「官二代」組織的「太子黨」,有「北韓太子黨」之稱。當時美國財政部指出,該組織曾涉及將假鈔或毒品流通至外國的犯罪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