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波城炸彈 美有請國際刑警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里昂20日法新電)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今天表示,關於類似波士頓馬拉松攻擊案凶嫌所使用的炸彈,美國當局請Interpol提供旗下全球會員所握有的相關資訊。

Interpol發表聲明指出:「國際刑警組織發出國際安全警示橘色通知,詳述波士頓爆炸案中土製爆裂裝置的特性,以協助190個會員國的執法人員找出任何類似這種配置炸彈的資訊。」

這項警示同時包括炸彈照與2名嫌犯的指紋。2名車臣裔兄弟檔凶嫌分別為19歲的佐哈.查納耶夫(Dzhokar Tsarnaev)與26歲的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2人在美居住超過10年。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似乎希望藉此得知,這類炸彈是否與任何團體或其他國家發生的攻擊案有關聯。波士頓15日驚爆,嫌犯以涵蓋炸藥及金屬碎片的壓力鍋,製成土製爆炸裝置。

嫌犯犯案動機仍有待釐清。這起自2011年911恐怖攻擊以來美國所歷經的最重大攻擊事件,造成3死、約180人受傷。

Interpol秘書長諾伯爾(Ronald Noble)在聲明中說,這項警示「能使全球警察機構及執法單位,針對過去調查是否接觸過類似裝置,向美國執法當局提供相關資訊」。(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