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獵犬當「輔導員」 為波士頓爆炸災民療傷

【新唐人2013年4月21日訊】在令人心碎的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發生後,傳達希望與和平的行動與貼文在社群網站及美國各地蔓延,連狗狗也加入了撫慰人心的行列。這整個星期,伊利諾州的基督教信義會慈善機構(LCC)派出了五隻經過特訓的黃金獵犬為波士頓的災民提供心靈療癒。

「人們會跟這些狗狗說話,牠們就像是毛茸茸的輔導員。」慈善機構的負責人海茲納(Tim Hetzner)表示,「這是個幫助受到波士頓爆炸案影響的民眾療癒內心傷痛的機會。」

狗狗輔導員們將會在波士頓停留至星期天(4/21),也可能視當地需求而多待幾天。牠們已進駐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現場附近的信義會教堂,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去和牠們說說話或是來個抱抱。狗狗們也將造訪當地醫院,為傷患撫慰心靈傷痛。海茲納說,「牠們可以給人們帶來鎮靜療癒的效果,並且幫助人們在這樣的情況下適當處理所產生的情緒。」

狗狗有社群網站粉絲專頁

這群貼心聰慧的療癒犬都受過特別的抗壓訓練,每隻獵犬從六週大開始就接受八個月至一年的專業培訓。有些狗狗甚至有自己的社群網站粉絲專頁,讓許多受到牠們感動的民眾可以繼續透過臉書及推特與牠們保持聯繫。

信義會慈善機構於2008年的北伊利諾大學槍擊案發生後首次啟動療癒犬計畫。最初團隊中僅有幾隻療癒犬,現已擴大為67隻,並橫跨七個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