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富豪榜 尤斯馬諾夫居首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倫敦20日法新電)俄羅斯億萬富豪尤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登上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年度「富豪排行榜首富寶座,坐擁133億英鎊(203億美元)財產。

59歲的尤斯馬諾夫以生產塑膠袋起家,現在擁有俄國最大鐵礦砂工廠Metalloinvest,並持有兵工廠足球俱樂部(Arsenal Football Club)近30%股權。

他也持有全俄最大的網路公司mail.ru及手機營運商MegaFon的股權。

曾8年穩座首富寶座的鋼鐵大亨米塔(Lakshmi Mittal)退居第4位,財產100億英鎊,不及2012年的127億英鎊。

米塔在阿塞洛米塔爾集團(ArcelorMittal)的持股,自280億英鎊高點下滑至59億5000萬英鎊,是排行榜中名次下降最多的富豪。

根據排行榜,前1000名富豪財產總值幾近4500億英鎊,其中排名前200名的富豪財富合計達3182億英鎊。

華納音樂(Warner Music)老闆布拉瓦尼克(Len Blavatnik)居第2位,財產自去年34億英鎊飆至今年的110億英鎊(168億美元),是排行榜中名次竄升最快的富豪。

擁有美國國籍的俄裔媒體大亨布拉瓦尼克,上個月剛以20億英鎊賣掉俄羅斯石油及天然氣公司TNK-BP的持股。

辛杜佳國際企業集團的辛杜佳兄弟(Sri and GopiHinduja)排第3,身家達106億英鎊。集團總部設在倫敦。

切爾西足球俱樂部(Chelsea)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名次下滑2位,排在第5,財產達93億英鎊。(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