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新捷運 住宅區向外拓展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台北捷運信義線今年底通車,對於北投、淡水、三重、蘆洲、中永和一帶,藉著多一次轉乘的通勤便利即可連結信義區,房仲預期,將是捷運信義線通車的實質受惠區段。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年底捷運信義線通車後有三大利多,一是所有捷運路線(除支線)到信義商圈最多一次轉乘;二是板南線人潮會分散到信義線;三是士林、北投到文湖線只要一次轉乘;新店、中永和地區往返大安、文山地區部分車站可省新台幣5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以中和地區為例,從南勢角站到東門站約 12 分鐘,若不計算站內轉乘與等車時間,通往信義計劃區總計約 20 分鐘可抵達,除了目前轉乘到忠孝新生站換板南線通達市政府外,又多了一條新路線可乘,若要前往101大樓或世貿展覽館等更方便。

曾敬德指出,信義房屋統計捷運信義線周邊行情大樓房價平均每坪 80 萬元以上,市中心房價已高,因此信義線對於刺激市中心住宅房價上漲的動能有限。

但就通勤便利性來看,包括北市的北投、新北市的淡水、三重、蘆洲、新莊、甚至中永和、新莊,都有捷運線與信義線交會,這些北市外圍區域房價相對親民許多,加上通勤時間縮短,人潮可望隨著捷運往外移動,預期將是捷運信義線通車的實質受惠區段。

他認為,多轉乘一次到新北市,不僅房價省一半,還有更多條件不錯的大樓產品可選擇,對於在信義計畫區上班的民眾來說,往北市的西側與北側移動,將更為便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