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核安監委會參訪核四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今天參訪台電龍門核四電廠,並建議台電地質調查,確認核四廠址有無活動斷層及盲斷層。

市府表示,核四廠今天簡報地震所引發海嘯的各項防範措施,也向監督委員及隨行市議員解說核四廠生水池、抽水機房、反應器廠房及汽機廠房。

參訪人員質疑核四廠海嘯牆高度能否有效防止海嘯危害,核四廠區位於山坡地,應有防範土石流的完整應變機制,也期待核電廠斷然處置機制時,需強化值班經理的專業能力、心理勇氣。

參訪人員並質疑,地震災害發生時,生水池的管線如何承受外力?必須考量災害搶救時的不利環境,以免影響救災。尤其,行政院原能會日前公布18項缺失,及防火門不符合法規,台電應儘速改善並讓外界瞭解改善進度。

參訪人員建議,核四值班室監控機制應落實複式監控系統,並應考量將作業過程傳送至廠區工安部門,以利幹部瞭解警報及運轉監控情形。

本身也是核安監督委員的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集人沈發惠未參訪,黨團表示,希望專家委員也可以與會,主張「非核家園」理念,立場不變。

黨團表示,考察行程都是已安排好的「套裝行程」,顯然台電都做好精美包裝,應開放民眾與團體針對疑慮隨機抽樣參訪、回應。

監督委員會表示,歐陽敏盛等專家今天有出席。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台電一定要做到核安資訊完全公開,公布各項安全檢測結果,核安委員會將隨時進場訪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