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東亞賽 男籃培訓隊開訓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2日電)備戰東亞錦標賽,中華男籃培訓隊今天在北投會館開訓,總教練許晉哲希望選手證明自己身價,在國際賽打出佳績。

韓國首爾東亞籃球錦標賽5月開打,前5名的球隊將可拿下8月菲律賓馬尼拉亞洲錦標賽的門票,由於取得資格難度較上屆低,因此許晉哲選球員以培育年輕長人為優先,希望增加球員國際賽經驗。

中華男籃培訓隊共16人,許晉哲預計5月初選出12人名單,不過也希望沒入選的球員能繼續集訓,接下來的瓊斯盃、亞錦賽、東亞運等都有可能獲得青睞入選。

東亞籃球錦標賽共有中華、大陸、日本、韓國、澳門、蒙古、香港7隊參加。許晉哲指出,澳門、香港、蒙古一定要拿下,並對球員喊話,「入選對你們是肯定,接下去你們要證明自己」,希望大家在國際賽打出佳績。

中華男籃隊今年預計參與4項賽事,分別是5月的首爾東亞錦標賽,7月在新莊舉辦的瓊斯盃,8月菲律賓馬尼拉亞錦賽,最後是10月的天津東亞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