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採購日 商機近5億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3日電)外貿協會今天舉行「土耳其產業合作暨採購日」,共邀請土國17家買主來台採購,吸引國內114家供應商參加,總計安排177場次洽談會,促成商機近新台幣5億元。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表示,來台土耳其買主中,以機械、電子及紡織等3產業為主,其中,年營業額逾億美元有2家,分別是土國市占率52%的最大電信業者Turkcell及排名前3大的地毯業者Royal Hali。

貿協副祕書長黃文榮表示,土耳其橫跨歐亞,地緣位置優越,4小時內飛機航程可到50個國家,加上其龐大的人口紅利,總人口7879萬中有4600萬人年齡低於35歲,為經濟發展提供最有利條件。

他指出,土耳其是我國全球拓銷的重要貿易夥伴。2012年台土貿易總額計17億9312萬美元,是我全球第35大貿易夥伴。

黃文榮說,土耳其是歐亞貿易門戶,現在歐洲債務國稍稍恢復元氣,放眼未來歐洲商機,台灣更需未雨綢繆、及早因應並布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