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推新機 傳找威瑞森助陣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兩名熟知計劃的消息人士透露,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公司(Nokia Oyj)已敲定由威瑞森無線公司(Verizon Wireless)販售諾基亞新智慧型手機的協議。

以計劃尚未公開為由拒絕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全美最大行動通訊營運商威瑞森無線預計下個月公布發售諾基亞Lumia 928的計劃。其中1人表示,這支手機採用金屬機身,搭配4.5吋觸控螢幕、800萬劃素相機與無線充電功能。Lumia 928搭載和其他Lumia機種相同的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Windows軟體。

這將是擁有約1億客戶的威瑞森無線首度販售高階Lumia系列產品。諾基亞2001年抵達巔峰後,在美國智慧型手機的市占率自此狂洩,至今仍難以扭轉乾坤。

諾基亞股價聞訊一度上漲2%,抹平稍早跌幅,台北時間晚間7時8分股價幾近持平,報2.39歐元。諾基亞今年股價累計大跌19%,料將創下年線連6黑。

諾基亞發言人艾瑟瑞吉(James Etheridge)及威瑞森無線發言人芮尼(Brenda Raney)均婉拒發表評論。(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