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綠能產業MOU 下午簽署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4日電)台美雙方下午將簽署綠能產業合作備忘錄(MOU),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表示,雙方初期將先鎖定地熱產業進行合作。

經濟部下午將於台北君悅大飯店舉行台美綠能產業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將由經濟部長張家祝及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歐士傑擔任見證,並由工業局長沈榮津、愛達荷州商務廳廳長謝傑瑞(Jeffery Sayer)共同簽署MOU。

工業局表示,雙方初期合作將以地熱產業為主,今天也邀請國內部分具備相關開發能量的機電廠商共同簽署MOU。

工業局舉例,過去中油有鑽探地熱的經驗,永豐餘旗下也有永豐能源科技公司,除了具備汽電共生能量,也對地熱有興趣。

工業局透露,國內參與這項合作計畫的產官學研單位共7家,包括中油,台北科技大學、工研院綠能所等。

下午的簽署儀式,預計雙方正式宣布台灣地熱產業將與美國愛達荷州地熱開發相關廠商、國家實驗室及研究中心等,共同合作投入地熱產業技術及開採。

國內產業界包括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永豐餘控股公司資深副總經理及技術長鄭武順、唐榮鐵工廠董事長鍾自強、漢翔航空工業公司處長許重耀等人也將代表出席,參與台美地熱合作平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