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天后宮匾額 流落拍賣網站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台東市天后宮27年前建醮時台北市長許水德和高雄市長蘇南成致贈的匾額,遭人拿去拍賣,幸透過管道取回。

台東天后宮是台東民眾信仰中心,也是台東規模最大的廟宇,民國75年舉辦大建醮活動,當時許水德贈送「與天同工」、蘇南成贈「后來其蘇」匾額。

2塊匾額是檜木材質,且具有歷史價值,相當珍貴。天后宮這幾年整修廳舍,沒有注意到扁額被竊,今天出現在拍賣網站,開價新台幣4萬元;不過有網友阻擾拍賣,標價9億多元,無人競標。

天后宮今天獲悉,趕緊善後,一度要報警處理,後來透過管道,找到拍賣的藝品業者,協調後,業者願意無償歸還,下午立即將匾額送回天后宮。

業者說,這2塊匾額是1年前朋友和他「以物易物」取得,他不清楚來源,只是覺得有收藏價值,放在網路上是要和同好交流,並沒有要標售的意思。

失而復得,天后宮鬆了一口氣。主委林有德說,這2塊遺失的匾額是在民國99年間,天后宮12年一科的建醮前,廟方整建時,調整新舊匾額時所拆下,匾額應該要存放在天后宮文物館中,為何遺失還需詳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