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鬱藥 + 減肥藥 醫科正妹瘦身猝死

【新唐人2013年4月25日訊】英國一名長期患有抑鬱症和暴食症的醫科女學生,將一種名為Dinitrophenol(DNP)的減肥藥,與抗憂鬱藥一起服食,企圖加強減肥藥的效力,結果去年9月猝死。22日開死因庭,毒理學家表示,DNP與抗憂鬱藥一起服食,可能是致命原因。

23歲的莎拉(Sarah Houston)曾經患有暴食症,經精神科醫生3年診治後,差不多康復,但她一直不滿自己的身型,嚷著要減肥,偷偷從網上購買禁售的減肥消脂藥二硝基酚(DNP)。

去年9月,莎拉將DNP與抗憂鬱藥一起吃下後,全身發熱、眼睛變黃、呼吸困難,結果第2天死在醫學院宿舍的床上。

雖然DNP是減肥藥,但也是殺蟲劑,有醫生表示,此藥會危害人類健康,已列為禁藥,但市民在網上容易買到。

DNP藥丸無味呈黃色,主要顧客是健身人士,用來加速新陳代謝以達到減肥效果。由於副作用嚴重,美國在1938年禁止人類服食。

驗屍官要求禁止製造商出售DNP作為減肥藥,莎拉父親也建議政府立法禁售。

相關文章
評論